close

 

conflict.jpg.cf  

是推動還是推翻 !? 

 

其實推翻一個東西真的很簡單,只要用力一推就可以了,沒甚麼難度。

 

那推動又有多難呢?要溫柔,要細心,要照顧好,任何粗心的狀況,任何過度的事情都要避免,不然一個不小心,太粗魯就會推翻了...不管推了多久,動了多少,一個不小心,它就會翻了。

 

最重要是要懂!是真正的懂!懂得推動所需要的條件與元素。因為推動,不是一股蠻勁就可以,蠻牛只能把東西搗亂而已。

 


速食投機文化後遺症 

 

一顆樹要種起來要多久? 一年?十年?五十年?嗯...講太遠了。那回來一點,蕃茄種多久會結果?相信再怎麼快也「不可能是一朝一暮的事情」。蕃茄這麼粗生的東西也要花上三兩個月才有一點收成,還要照料也要看天氣...

 

現在這塊地要開荒,甚麼營養都沒有, 雜草叢生,昆蟲野獸一大堆,牛鬼蛇神也不少...竟然以為進來打掃一下做做樣子,就能得到理想的收成? 怎麼會這麼天真呀?

 

付出很多,不代表一定保證有成果。做事情要有能力,不是每個外行進來投機取巧都能海撈一筆。

 


標籤是對立的主因

 

我們總想把自己的標準套在別人身上,我們卻從來不接受別人套在自己身上的標籤,因為我們只管要求別人。

 

我們當然也會說自我要求比任何的其他人都要高,只是這個自我要求,是"自己的"自我要求,而不是"別人自我"的自我要求。

 

做自己想做的事有多難,別人要求我們做的事呢…? 

 


 

說故事或許比較有思考空間,當局者通常都是迷,越說自己清楚的通常都越迷,就像...喝醉酒的人說自己沒醉一樣。

 

荷蘭是世界頂尖的先進國家,它們賣大麻是合法的。我們來想想看,今時今日我們來推動大麻合法,然後叫政府拿出相關條文,之後不停問政府「為甚麼一味反對」「現在不是我不申請,是政府沒有管道讓我這樣做」「我已經被退很多次,合不合理」「我們照賣,反正政府不能對我怎麼樣,他們沒有相關管制法律」...

 

最值得注意的是這點:「為甚麼荷蘭可以,我們國家就不行?」個人覺得很奇怪,常常感到疑惑。為甚麼大家會覺得別人可以,就等於我們可以?或許這是先進跟落後的差異,也是人民文化差異的表象。

 

好! 又說太遠了,那回來一點...

 

我見識淺薄不懂事,到現在只知道只有台灣是可以不用通過完整申報,就可以對活動、表演、比賽...等,進行開放報名及收費,這個可以更是理所當然的。

 

黎明演唱會倒數2天,投了2.9億一樣叫停,人家還傻傻的出來對不起。是他太傻不懂事?還是他受的教育讓他認為這是對不起大家的事情?

 

一句抱怨都沒有,一個質疑也沒提,為何?

 


 

從啟動對立的開始

就是準備開戰

從開戰那一刻起就知道

無論誰獲得勝利

都不會是最後勝利...

 

因為戰爭從來都沒有贏家

1315708201-3210884540  

 

最後...

心底裡的真正想法是...

 

推動的人們有著熱情的心,越野運動不是遊樂性質的嘉年華活動,而是專業安排的賽事,不是隨意找一群(或一大群) 烏合之眾就能成就得了事,內行跟外行辦起來的差異其實很大。

 

東西不夠就該虛心學習,不是自己在那邊做了幾次後,就說自己多會多強多厲害,自吹自擂多經典。很多問題狀況跟本沒有改進,只是表象被美化而已。可惜人就是無法接受殘酷的批評,只愛浸淫在美好的善言當中做夢...

 

早日醒來,好好幹活,回頭還有路,再衝就到懸崖邊了。

請珍重

arrow
arrow

    LoaferBear Ult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